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2022【63】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2022青少年领袖论语线上公益夏令营完美收官

时间:2022-09-19
【字体:
打印

善行使者网讯2022年8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院商学院道国学文化应用研究中心协同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联合组织发起的2022年青少年领袖论语线上公益夏令营,已经完成全部预定学习内容,完美收官。

自今年7月18日开营以来,一直到8月16日,历时30天,通过九次线上授课,较为系统和深入的学习了《论语》里的经典核心语句。参营的广大青少年通过《论语》中的“问孝”、“问仁”、“问君子与小人”等的学习,来了解儒家的中庸思想和孝道智慧。从小励志、尽孝道、做君子,树立正确的三观,为未来的人生打下了一个坚实的思想认知基础。

通过这次历时三十天的夏令营学习,家长们反映孩子们普遍喜欢读书了,喜欢读经典了,而且也自律了。最关键的是孩子的认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能够反观并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对于生活和学习中的不如意,也不再抱怨指责父母了。能够懂得理解父母,能知道如何为父母尽孝道,并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夏令营由家道国学文化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张益尘亲自授课,中心副主任刘含敏负责统筹策划,在全中心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协作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除此以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家道国学文化应用研究中心从去年十月份以来,还组织了一系列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宣讲活动。在线上开设经典公益学习专栏,讲解《家道家庭教育》 、《弟子规》 、 《了凡四训》等传统经典课程,受益家庭过万,受益人数数十万人之多。

家道国学文化应用研究中心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的共建智库课题,作为专业研究机构还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弘扬中华家风传承圣贤智慧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广大老百姓继续做好家道国学文化应用的传播推广工作而不懈努力。

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是您零距离触达到公益的最佳平台!

成人达己,向善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