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建设

支部功能

时间:2021-08-04
【字体:
打印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党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提高党支部的政治领导是强化其政治功能的集中体现。党支部作为党的神经末梢,要根据职责定位、组织属性和抓住关键少数来提高政治领导能力,发挥其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一是切实肩负起政治领导职责。二是扩大组织覆盖,保障党支部的政治属性。扩大党支部覆盖面及保障其政治属性是提高党支部政治领导的组织基础。三是提高支委会委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以党支部书记为主的一班支委作为开展党支部建设和工作的“领头羊”,其政治素养的厚度、党性修养的深度、党建能力的高度等因素直接影响到党支部政治领导的水平。